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

荒繆人生



你會不會也有這樣的矛盾
有時候你嚮往著世界美好
關心別人為別人著想
不知為何好像就是該這麼做
這是身為一個"人"所該擁有的標準與規範

但其實我覺得這世界的一切都與我無關
就像"重力小丑"裡面的強姦犯所說的
"別人的痛苦別人的悲傷跟我本身並沒有關係為什麼我要反省"
這是不對的但我內心卻拼命的點著頭
為什麼這想法是不對的我一點也不想知道
因為不管對不對都跟我沒關係
當然我一點也沒有想要去犯罪或傷害別人
因為別人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

不是葉藏的那種腐敗人生
只是有種Meursault的無感人生
人類自以為是的建構出了所謂的"社會"
說互助說關懷說人跟人之間的慰藉
但現在卻只看到道德淪喪法律崩毀
說那麼多有用嗎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